close

 

本篇要介紹的玩具是德國Hape愛傑卡的音樂玩具系列之一—音樂木沙鈴~

 

如同慣例在開始分享是玩心得前,先向各位介紹一下玩具本身的設計及功能:)

1. 手眼耳感官刺激 
2. 握拿式設計讓幼兒易於拿取 
3. 訓練手肌能力 
4. 1組2式(粗細聲響)

 

 

音樂木沙鈴是一組兩式,兩款木沙鈴中分別裝著顆粒粗細不同的沙子,所以兩款搖起來的聲響是不一樣的唷!

除了搖晃木沙鈴中的沙子來製造聲響,一組兩式也讓寶寶可以拿著兩款沙鈴互相撞擊,以創造出更豐富的音樂~

 

IMG_1468  

(我家的木沙鈴是綠紅藍的配色,跟官網的產品圖不太一樣,不知道為什麼)

 

木沙鈴是以木頭一體成形的製作成握拿式的設計,讓寶寶可以非常輕易的拿在手上把玩~

而收整的很乾淨的切面,也完全不會讓家長擔心寶寶的小手會被木頭刮到!

在把玩的過程中,除了可以訓練寶寶的手部肌肉之外,更能達到訓練孩子節奏感與聽覺發展的功能!

 

 

老實說自己有偷偷覺得小禿鷹還蠻有遺傳到他爸爸喜愛音樂的基因哈~

他爸爸有時候在彈吉他時,我就會跟小禿鷹一人手上拿著一個木沙鈴,在爸爸旁邊耍白癡,硬要幫他打節奏這樣XD

然後小禿鷹很喜歡自己用木沙鈴製造出來的節奏,都會跟著自己敲出來的節奏跳舞~

 IMG_1422  

(正在瘋狂搖晃木沙鈴然後勁歌熱舞的小禿鷹)

(小禿鷹: 呀比~~~~好嗨森啊~~~)

 

現在常常早上起床第一件事都會拿著木沙鈴晃呀晃的~

不知道是不是握在手中的感覺也讓他覺得很有安全呢?

IMG_1434  

IMG_1433 IMG_1436  

(小禿鷹:我好喜歡我的木沙鈴呀<3<3啾啾咪~~)

 

音樂木沙鈴除了已經成為小禿鷹的愛物之一外,同時也成了我跟禿鷹爸爸惡整禿鷹的工具(哈哈)

IMG_1469 IMG_1471 IMG_1472 IMG_1473 IMG_1476 IMG_1477 IMG_1479  

(小禿鷹: 嗚嗚把拔都欺負我>_<)

 

其實自己對於小孩玩具並沒有研究太深,平常根本不會自己主動掏錢幫小孩買玩具。

但我知道現在小孩的玩具一個比一個高級,

像這種音樂型的玩具,都馬是要裝電池,然後按個鈕就直接唱一首歌給你聽的。(ex: Fisher系列哈哈)

雖然並不是說現在的玩具這樣不好,畢竟它們對於小寶寶來說還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

但從大人的觀點來看,總會覺得這些"電器"化的兒童玩具,好像失去了一點童真的味道。

 

這一年來因為加入了13寶,也體驗過Hape12款不同玩具的威力~

真的還是覺得很欣賞Hape玩具那種很純粹又很夢幻的風格~

也謝謝Hape可以讓小禿鷹在21世紀仍能體驗到像音樂木沙鈴這種很真實的音樂玩具^__^

 

 

 

arrow
arrow

    拓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