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04 10.57.37  

 

 

 

想不到終於輪到我打生產文我要哭了

 

 

 

11/26日禮拜一,帶著不耐煩的心情去產檢

是說我從11/24號那個週末就一直在期待小肚肚會出來,完全就是希望可以在2013年前把月子順利坐完

 

結果事與願違

 

 

只好安慰自己說等小肚肚自己想出來時在出來吧!

 

 

 

 

很不幸的陳醫師在那天產檢又宣告說,「胎頭還沒降進產道耶,可能會拖到預產期之後喔。」

 

 

肚圍頭圍量一量,又說:「啊,已經3400g了呢」

 

 

 

 

整個晴天霹靂!!

 

 

 

我一想到小肚肚已經3400,等到預產期之後才生不就4000g了嗎,難道我會吃全餐,然後那些NB size的可愛小衣衣們就完全不能穿了阿???

 

 

 

...............真的覺得有夠QQ的

 

 

 

那天台中還在下雨,我拖著疲憊的身軀,淋著雨,從榮總坐公車回家,想著小肚肚你怎麼這麼任性呢,眼淚也不爭氣的落下Q_Q.....(到底是在哭屁)

 

 

 

禮拜五的時候還覺得很自暴自棄,想說乾脆去台北玩個爽好了,反正小肚肚也不打算這週末出來吧。

 

 

當然被我爸嚴重阻止後,只好乖乖在家跟爸媽一起看Downton Abbey(超級好看的英國影集!),然後一邊坐在我的瑜珈球上彈來彈去(據說可以促發產兆)

 

 

 

 

到了12/1禮拜六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那天有幾次上完廁所擦屁屁時,發現我的子宮開始在分泌出一種很像鼻涕的有點黃黃的透明黏液。

 

 

一開始我還想說這什麼鬼阿,然後不以為意的包進衛生紙丟掉。

 

 

後來到了晚上,又出現了一大坨那樣的分泌物,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那是子宮頸膜在剝落(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啦),然後網路上很多媽媽說看到那個後的過沒幾天就生了。

 

 

頓時我覺得有點緊張,連Downton Abbey在演什麼都無法很專心看了。

結果我什麼都沒和爸媽提就決定先去睡覺了。

 

 

到了凌晨差不多一點,跟男朋友在用Skype聊天時,發現肚子開始出現經痛的那種悶悶的感覺。

 

用手機上的一個baby app計算了疼痛的時間,發現還挺規律的,不過我那時候覺得一點都不痛所以也沒有想很多。

 

 

到了三點時,覺得開始有點痛了,而且去上廁所時又發現一大坨的子宮頸膜,決定去把老媽叫起來問他可不可以帶我去醫院。

 

 

 

我媽決定帶我去醫院時已經3:40am

她一直很不以為意的說,第一胎通常都要拖很久,我不會這麼快就要生了。

 

其實我也聽我表姊說應該要等到你痛到不能說話時,在去醫院

可是因為我子宮頸膜在剝落,我覺得有點緊張,我怕會出什麼狀況,所以即使覺得應該會被退貨,還是硬是去了。

 

 

果然,在醫院護士幫我內診,才開2公分,他們叫我先回家,或者在附近走走,早上八點在過來。

 

 

乖乖的回到家後,陣痛開始變得痛到蠻靠北的。

我一直很努力的想說撐到七點,然後打電話叫我男友起床從台北坐高鐵過來。

 

可是真的痛到我已經在房間裡哀嚎,我6:30am時,就忍不住打給他,要他有心理準備,因為我要生了。

後來也忍不到八點,七點半的時候我爸就決定先帶我去醫院

 

我爸跟我媽熬夜看Downton Abbey,一心認定我應該還要很久才會生的我媽,決定先補眠=_=

 

 

 

2012-12-02 10.09.59  

(剛出生的他,因為喝了很多羊水,嘴巴一直在吐泡泡超好笑)

 

 

7:40am,到了醫院,內診發現我已經開到4公分,護士就要我留下來,開始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其實我本來打算要完全自然路線到底,不要催生不要無痛不要剖腹,可是榮總那個護士開始脅迫我,一直說我現在不打,等到很痛時才要打時可能要等麻醉師等兩三個小時

 

還說:「聽到對面的那個媽媽在尖叫了沒有?接下來會這麼痛喔。

 

 

我真的快被那個護士嚇死,我想說我現在已經這麼痛了難道真的還會更痛?!,最後只好對無痛投降...Q_Q

 

 

 

不過我痛得半死,麻醉師怎麼樣都沒來,要打點滴時還被護士因為找不到血管,插了3次。

 

然後那個護士還一直在我陣痛來的時候,很兇的對我說「鼻子吸氣,嘴巴哈氣!」,我真的差點沒對他罵髒話

 

 

 2012-12-02 19.01.20  

(3092g,比當初預估的輕很多耶)

 

 

 

8:30am左右,在對面的媽媽還是尖叫個不停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問了我旁邊的護士說:「請問麻醉師有要來嗎?」

 

 

結果一內診,護士說:「媽媽你已經開到了10公分,不用打無痛了啦。」

 

 

 

.......

 

 

 

 

後來換了一個護士(thank god。)進來開始教我用力。

 

還好我媽之前有跟我說過,用力時其實是肛門用力,結果我似乎用力的很順利,護士一直在旁邊稱讚我說;「用力的很好喔!」

 

這個時候,雖然陣痛的很痛,可是在用力的時候其實並不會感覺到痛,只是要一直憋氣(我肺活量很差),然後努力把身體撐起來真的有夠累人的

 

 

2012-12-07 17.55.40  

(跟爸爸一起睡覺覺♥) 

 

 

 

9:30am左右,我的羊水破了。

 

這個時候我爸已經離開去接我媽跟剛到台中的男友來醫院。

 

 

我就這樣孤零零的被推進產房..........想著,糟糕,孩子的爸還來得及嗎?

 

 

陳醫師也人很好的,如他所答應我的,趕來幫我接生。

 

 



然後在9:42am,小肚肚就呼溜呼溜的滑出產道誕生了♥

 

 

 

 

 

五分鐘後,我的男朋友踏進產房,用一個哎呀錯過了的傻笑看著我。

 

 

 

最後大家都很驚訝我竟然這麼快就生了。

我也很驚訝其實生小孩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到底是誰跟我說像被巴士壓到一樣痛,快點自己出來切腹)

不過那個痛還是讓我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在生第二胎哩.....

 

 

結果小肚肚根本沒有3400+g,連陳醫師都驚呼的說,「3092g!竟然誤差這麼多

 

 

在產台上看著小肚肚被抱去旁邊清洗時,也覺得他好小好小一隻喔,比想像中還要來的小。

 

 

 

不過這至少代表NB size的衣服不會被浪費掉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在乎這個的人)

 

 

 

 

 

 

我沒有感動落淚,只覺得很開心終於把他生下來了哈哈

而且好遺憾沒有全程錄影下來,虧我還特地把我單眼帶來,真的有夠浪費的。 

 

 

大家都說小肚肚是個乖孩子,沒有讓媽媽痛太久:)

現在小肚肚已經10天大了,下次在來分享這幾天他在家的事♥

 

 

 

Anyway, welcome to this perfect world, my love <3

 

  

 

 2012-12-12 12.46.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生產文 榮總生產
    全站熱搜

    拓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